精選文章

【阿里巴巴國際站】阿里巴巴教學-平台數據分析

當產品上架了一段時間後,很多網商都會遇到以下這樣的問題:

• 我的產品曝光量很大,可是點擊數偏少,甚至只有個位數。

• 我的點擊數字很漂亮,可是詢價數很少,低於同行平均,部分都是垃圾詢價。

• 我有收到很多詢價信,也都有回覆,可是買家都沒有消息。

到底是哪邊出了問題?不用擔心,今天小編就來幫您解答!

1. 有曝光,沒點擊

首先檢查產品主圖是否與產品標題相符、產品主體是否明顯、圖片細節是否有呈現。

再來標題是否精準,有無出現一支品項以上的關鍵詞,導致瀏覽者混亂。

平台數據分析

2. 有點擊,沒詢價

首先我們要先釐清,點擊進來的顧客是否為精準客戶,如果標題內有比較不精準的詞,引流進來的顧客就不是精準的,顧客瀏覽完之後就會馬上離開網頁。

如果引流進來的是精準的客戶,那麼我們就要檢查內頁,是否有說明產品的特色、製造流程、包裝、認證等等,能夠解決顧客疑惑的資訊。

平台數據分析

3. 有詢價,沒訂單

好不容易獲得了詢價信,回覆顧客之後,一直遲遲等不到他的回覆,甚至都沒有已讀,左思右想卻想不出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首先我們先檢查即時回覆率是多少,如果數字太低,代表我們回覆顧客的時間太慢,在顧客等待我們回覆的期間,可能已經被其他商家搶先一步回覆,我們就流失掉個機會。

因此我們能夠越早回覆顧客,就越有機會成交訂單。

再來我們要檢查自己回覆的內容,是否有解決顧客的問題,還是我們只是回覆價錢、傳送目錄檔案給顧客,沒有進行下一步地跟催、誘導顧客講出遇到的問題。

如果我們能夠提前解決顧客心中的問題,那成交的機會就會上升。

TIPS 平台數據分析重點整理

• 有曝光,沒點擊:標題和產品圖是否符合、標題是否精準。

• 有點擊,沒詢價:檢查顧客是否精準、內頁是否有解決顧客痛點。

• 有詢價,沒訂單:檢查即時回覆率、回覆的內容有無解決顧客的問題、有無進行下一步的跟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