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阿里巴巴國際站】阿里巴巴教學-P4P 推廣評分

關鍵字總是與產品不匹配?又不知道該怎麼修改該怎麼辦呢?小編聽到你的心聲了!

首先要先判斷產品是否有符合以下兩點:

1. 投放的關鍵詞與產品類目是否匹配?

產品類目會根據標題的句尾 (或介詞for/with) 前的1~3個關鍵字作為類目的判斷,因此越靠近P4P投放詞越靠近句尾 (或介詞for/with) 前,匹配度越高。

可將P4P投放關鍵字貼到發布產品的搜尋類目確認投放關鍵詞類目是否與推廣產品相同。

2. 產品標題須包含投放的關鍵詞

產品標題裡須包含投放的關鍵字,且關鍵詞的前後順序相同,匹配度越高。符合以上的條件,推廣評分星等級會達到3星,4、5星則是取決於產品的買家喜好度、產品質量分數等等。

小編為各位整理了範例!一起來看看吧!

STEP1

雖說已匹配但產品推廣評分只有1星,也無法進行投放,選擇要提升的產品關鍵詞。

P4P 推廣評分

STEP2

到發布產品的搜尋欄,輸入關鍵詞調整類目。

P4P 推廣評分

STEP3

修正關鍵詞及標題。

P4P 推廣評分

STEP4

等待系統更新後,就能看見推廣評分是否有提升。

P4P 推廣評分

若發現更改後,推廣評分還是未提升,可試著多換不同類目測試如下。

P4P 推廣評分
TIPS P4P 推廣評分重點整理

1. 建議使用Excel表等工具,將每一個關鍵詞的類目記錄下來,在後續操作時可以更有效率的匹配推廣評分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