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阿里巴巴國際站】阿里巴巴教學-產品分數提升篇

從發佈產品的資訊是否完整專業

產品的類目、標題、自定義屬性、圖片、詳細描述、交易條件等對於買家做出購買決策來說都非常重要,建議在發佈資訊時都如實且完整的填寫。

STEP1

輸入產品關鍵字後會出現系統推薦類目,發佈類目的選擇一定要準確,切忌將自己的產品放到不相關的類目上。

產品信息質量分

STEP2

在專業性上面,產品屬性的填寫一定要儘量完整和準確,自定義屬性描述清楚商品型號以及關鍵的一些特徵和特性。

STEP3

產品主圖對於質量分的影響較大,產品圖片要清晰向買家展現產品功能、特點、品質、優勢,幫助買家快速的理解。

買家偏好程度高代表買家需求高,有市場競爭優勢,從而會排序靠前,不受買家歡迎的產品會排序靠後甚至沒有曝光的機會,逐步被市場淘汰。

STEP4

系統會從這五個方面檢測產品信息質量:

產品類目、基本信息、產品詳情、交易信息、物流信息,將上述資料都填寫完整後,可以點擊右側信息質量監測查看是否有出現紅色或橘色警告的問題。

產品信息質量分

STEP5

將以上敘述修改完成,質量分大約都可以在4.3分以上。

產品信息質量分
TIPS 產品分數提升篇重點整理

1. 產品圖片的清晰度。

2. 內頁詳情描述:

(1) 可以圖文並茂添加文字、圖片或表格描述。

3. 產品圖片建議:

▴ 大小:不超過5MB(建議 < 3MB)

▴ 比例:近似正方形,比例在 1:1 ~ 1:1.3( 建議 1:1 )

▴ 尺寸:大於350px*350px( 建議 640px * 640px )

TOP